Back to top

国际校区组织召开安全防范与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2017-06-14

为了向国际校区师生普及应急自救的知识,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5月24日晚,学生事务部、总务部在书院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安全防范与应急救护”系列知识之心肺复苏讲座。校区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具有丰富急救经验的海宁市红十字会高级讲师凌杨青作为主讲人,活动还为参加讲座的每位师生准备了《应急救护培训手册》、《红十字运动基本常识》等培训资料,以便大家在聆听讲座的同时可以更直观地了解相关知识。

本次知识讲座分为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练习两部分。在理论知识讲解环节,凌老师分别就伤情辨别、创伤救护、心脏复苏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不同伤情下应采取的不同急救措施,对心肺复苏术各环节所需技术和基本流程进行了现场示范。在实际操作的互动环节,师生积极踊跃对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练,并在凌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正确完成每一个救护动作。随后,凌老师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演练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并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疑问。

“安全防范与应急救护”系列知识讲座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急救知识,尤其是对挽救生命“黄金4分钟”重要性的认知,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该系列知识讲座日后将推出更多针对不同情形的主题,敬请期待。  

11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