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国际校区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7-07-12

7月10日上午,国际校区在文理楼522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校区党工委书记兼副院长傅强主持,校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及后勤各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浙江大学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和《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

校区各部门汇报了部门责任范围内的校区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与落实情况。总务部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工作情况;学生事务部对学生暑期留校住宿、社会实践安全教育情况进行汇报;教务部重点汇报了课堂教材内容把关、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图书信息中心就信息机房安全排查、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兼综合办主任诸葛洋就教职工日常工作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等方面进行强调,进一步明确了暑期值班纪律、紧急情况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理等工作要求。

校长助理、校区党工委书记兼副院长傅强就校区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既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也是国际校区可持续办学的重要保证;二要责任到位,学院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积极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三要措施到位,要建立和健全制度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既要加强对校园治安、楼宇消防、实验室安全等“看得见”的部位的安全管理,也要关注舆情动态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等“看不见”的安全稳定,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抓好抓实校区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校园安全工作稳定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