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国际校区校医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日活动

2017-12-01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中午,国际校区团委、校区医务室联合海宁市卫计局、市红十字会在国际校区积极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日活动。该活动旨在让国际校区广大师生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并宣传如何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艾滋病患者。

        活动以“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病”为主题,医务人员在现场设立了免费测量血压和咨询站点,另外还有学生志愿者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手册》《艾滋病防治知识折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资料,其中介绍到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预防要点主要分为如下几个方面:与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共用注射器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使用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重要方面;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此次活动让国际校区师生对艾滋病有了更科学和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健康意识。

       

1513844213592717.jpg

1513844213419068.jpg

15138442132613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