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国际校区组织开展2018年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2018年11月16日,国际校区在一号书院组织开展了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开启了2018年冬季消防系列活动。

本次演练由校长助理、校区党工委书记兼副院长傅强担任总指挥,浙江大学安全保卫处处长陈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海宁市消防大队政治指导员马洁立参加演练并予以现场指导,总务部部长屈利娟、学生事务部部长王玉芬、人力资源部部长徐晓忠、一号书院副院长汪烨鹏等老师倾力组织,国际校区2018级本科生与研究生、2018年新入职教职工以及在场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活动由屈利娟老师主持。

中午12点20分,演练总指挥傅强书记宣布演练开始。一号书院五区五楼宿舍浓烟引起感应探测器火灾警报,总务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秩序维护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以及新闻舆情组迅速到现场开展工作,全体师生通过楼梯疏散至一号书院中庭。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5分钟内快速就位。12点30分,消防官兵飞奔上楼灭火搜救,伤员被解救后由校区医务室进行救治。12时35分,扑灭“火情”。

灭火及人员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消防大队政治指导员马洁立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志愿消防队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最后,学校安全保卫处陈伟处长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消防官兵、工作人员及到场师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演练中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国际校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消防演练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逃生技能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锻炼了国际校区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