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一站式服务

校园服务站位于学生服务中心一层,是国际校区为师生和访客提供综合性校园服务的窗口。主要提供咨询办理校园卡服务、校园交通服务、门禁服务、班车服务、教师公寓服务、访客服务、紫金港校区行政事务代办服务、行政服务办事大厅服务等校园服务。

image.png


校园卡

image.png


班车服务

◆  班车预约

① 网站预约:国际校区师生可使用工号/学号登录https://coc.intl.zju.edu.cn/zh-hans/coc_buslist,查询班次信息并预约。

② 公众号预约:微信关注“浙大国际校区微后勤”,用工号/学号登录查询班次并预约。

◆  班车乘坐

国际校区班车采取预约乘坐制,预约成功后会收到预约成功的短信,请根据发车时间前往乘坐点乘坐。班车配有电子检票系统,上车时需扫描短信二维码或校园卡进行检票,如变更行程请提前取消预约。工作日班车预约、取消截止时间为班车出发前十五分钟,周末学生班车预约截止时间为本周四晚上22:00。

访客中心

◆  访客卡

国际校区访客卡为浙江大学消费卡,含身份识别、消费与门禁功能。

① 访客卡办理:访客卡原则上由校区内对接学院/部门统一申请办理,不接受个人申请。访客卡申请需要填写访客卡申请表,经批准后凭个人身份证领卡或由对接学院/单位到校园服务站统一领取。

② 访客卡补卡、销户:需前往校园服务站办理。

访客卡充值:同校园卡充值。

◆  访客车辆预约

登录校园运营服务网或“浙大国际校区微后勤”公众号,提交访客姓名、车牌号、进校离校时间、手机号等信息进行线上预约,预约成功后收到确认短信。

参观预约

◆ 校外团体参观

团体负责人需提前5日填写《校外团体来校参观预约登记表》后盖章,将申请表通过扫描件邮件、寄送或现场提交等方式送达校园服务站,经审批通过后,在预约的参观时间持身份证及预约登记表复印件来校参观。

◆  钟楼参观预约

疫情期间,钟楼不开放参观,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观光车预约

观光车预约需提前至少1日向校园服务站提出申请。

观光车预约仅供团体参观或嘉宾接送使用,暂不向学生团体开放预约。

失物招领

① 捡到失物后可将失物携至校园服务站并作相关登记。

② 遗失物品的失主也可至校园服务站认领失物。

校区机动车通行证


类别

人员

所需提供证明资料

要求

1

教职工

1.浙江大学智能通行固定注册车辆申请表;

2.工作证或校园卡原件及复印件;

3.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如车主为其配偶、父母或子女的需提供相关有效证件(结婚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

1.一人限注册一辆机动车;

2.以校区人力资源部提供的名单为准

 

2

国际校区后勤系统员工

1.浙江大学智能通行固定注册车辆申请表;

2.与服务国际校区的后勤托管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3.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如车主为其配偶、父母或子女的需提供相关有效证件(结婚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

 

1.一人限注册一辆机动车;

2.由后勤各托管单位统一办理。

 

3

全日制学生

1.浙江大学智能通行固定注册车辆申请表;

2.本人学生证或校园卡原件及复印件;

3.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1.一人限注册一辆机动车;

2.车辆归属地为杭州市或嘉兴市;学生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必须为学生本人。

 

4

校区内商户

1.浙江大学智能通行固定注册车辆申请表;

2.场地租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3.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1.一份合同限注册一辆机动车;

2.行驶证车主必须为租用单位或租用人。

 

动火作业申请

外来施工单位进校施工前需申请填写《动火审批证》(需注明联系人和联系电话),经审核批准后方可进校施工。

市民卡

① 新办理:

校区师生可至校园服务站申请浙大定制版市民卡(第三代社保卡需自行去网点办理),需提交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及证件照各一张,并填写申请表格,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② 补卡:

师生可提供身份证原件,并交纳20元工本费,委托代办市民卡补卡业务,补办新卡后,原卡上的余额可以转到新卡上。

③ 充值:

在“我的嘉兴”APP或者“嘉兴市民卡”公众号线上充值后,携卡至校园服务站自助充值终端机写卡充值。

image.png

行政代办业务

教职工可在楼宇管家处填写《文件代办申请表》,由校园服务站统一代办国际校区、紫金港校区内相关业务。

1. 代办送达时间以班车时间表为准:

① 工作日代办:当天12:00前由管家或老师将待办文件送至校园服务站,次日由管家送至委托人。

② 紧急代办(仅限取件):当天9:30前将代办单送至校园服务站,当天13:30可前往校园服务站领取。

2. 代办范围:

国际校区-紫金港校区行政办事大厅文件代办服务。

3. 不在代办范围内的事项:

① 需要本人亲自办理的事务;

② 私人事件;

③ 礼品类;

④ 生鲜类;

⑤ 现金类;

⑥ 代办重量超过代办范围:规定重量在1kg以内;

4. 代办流程如下:

image.png

校区行政服务办事大厅自助服务

国际校区在校园服务站设立了行政服务办事大厅自助服务点,为在校师生在线查询和打印各类凭证和单据。

服务范围:

1. 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在职收入证明(中层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除外);

2. 教职工在职收入证明(子女、配偶或父母出国、境签证用);

3. 在职教职工人事证明+在职证明(中文);

4. 报销单据投递;

5. 在校学生可在线查询和打印《在校学生现实表现证明》;

6. 研究生可打印:在读证明、中文成绩单、中英文学历证明、荣誉证明、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学历证明、通过论文答辩证明和在读收入证明。

image.png

联系我们

地点:学生中心一楼

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7:30

周末节假日 8:30-17:00

电话:0573-87572114(24H)

邮箱:csc@intl.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