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国际校区举行2020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23

11月20日下午,国际校区在二号书院举行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16点15分,演练正式开始,二号书院7区一宿舍突发“火情”引起感烟探测器火灾警报,消控值班人员收到报警信号后,立即通知巡逻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通知秩序维护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以及新闻舆情组开展工作。总务部、海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校区志愿消防队、校医院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各司其职。消防官兵飞奔上楼灭火搜救,伤员被解救后由校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救治,同时消防云梯车也开始救援受困学生,随后火灾被顺利扑灭。

image.png

image.png

校区党委副书记诸葛洋参加演练,他表示,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灾患中的自救能力,锻炼了校区各应急队伍协同处突能力;并就演练场景布置、演练方案设计、以及演练展播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现场师生还参与了模拟灭火体验及模拟烟雾逃生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