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国际校区举行2021年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2021-11-24

11月23日上午,国际校区在图书馆举行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校区机关、各联合学院、国际研究中心、后勤服务相关单位及海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参与演练。

上午11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图书馆二楼突发“火情”引起感烟探测器火灾警报,起火点附近人员马上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处置,消控值班人员收到报警信号后,立即通知巡逻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启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听到疏散广播后,楼内人员在楼层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快速疏散到图书馆室外广场。校区微型消防站队员、校医院医护人员、海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官兵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并启用消防云梯解救被困人员,伤员解困后由医护人员进行救治,随后火灾被顺利扑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练活动全程通过直播的形式向现场参与师生进行了实况直播,师生可以清晰地跟随镜头看到整个演习过程,同时在讲解员的实时讲解下,师生们也更加清楚地理解每个灭火救援细节,更好地学习了火灾救援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124135814.jpg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芬参加演练,她表示消防应急综合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水平。同时,对做好国际校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常抓不懈”的工作要求。

演练结束后,现场师生还参与了模拟灭火、烟雾逃生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