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国际校区组织开展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2019-11-23

2019年11月19日下午,国际校区在二号书院组织开展了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活动是2019年国际校区119消防宣传月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演练由院长助理、总务部部长屈利娟老师担任总指挥,国际校区2019级本科生与研究生、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演练。

16点20分,二号书院7区3B02宿舍突发“火情”引起感烟探测器火灾警报,总务部接到消控室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秩序维护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以及新闻舆情组迅速开展工作,全体师生疏散至2号书院中庭。16点23分,秩序维护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3分钟迅速到位。16点28分,专业消防救援队到达,启动消防云梯车,被困人员被解救后由校区医务室进行紧急救治,另一队消防员赶往3楼起火点,进行灭火及人员搜救工作。16点35分,“火情”被扑灭。

此次演练活动的楼层疏散引导员全部由书院的学生单元代表担任,在亲自参与消防演练的过程中,学生不仅得到了火灾逃生训练,也锻炼了群体活动组织能力。19级生物医学王嘉依同学说“亲历消防演练,不仅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火灾无情的危险性,也让我学习到了许多消防知识,深刻认识到当危险来临时,我们应冷静面对的重要性”。通过实战演练,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消防云梯车1.png

灭火器演示.png

演练全景.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