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多晚都能取快递!24小时智能自助快递服务上线

2022-08-01

太晚取不到快递?

快递容易被拿错?

国际校区新邮政服务中心(菜鸟驿站)全新升级

全天候、更安全、更环保、更贴心

1-快递.jpg


随着校区人数增加,快递单量逐年增加,原有的“近邻宝”邮政服务中心空间已不足以支撑。综合考虑校区原有用房空间规划、车辆出入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校区邮政服务中心(菜鸟驿站)已于2022年8月1日搬迁至3号书院北侧1楼,并提供24小时智能自助快递服务!

2-快递.jpg

邮政服务中心(菜鸟驿站)地点



新的邮政服务中心到底隐藏了哪些新技能?下面将一一揭晓!

一、全天候,24小时智能自助快递服务

每天8:30-18:30,有工作人员为师生提供贴心的人工服务;18:30-次日8:30,师生可刷校园卡进入邮政服务中心,通过自助取件高拍仪、自助寄快递设备,实现24小时自助取寄件!

3-快递.jpg

 

二、更安全,出示身份码,安装云监控

取件时需出示身份码,便于追溯,再也不用担心错拿快递!同时,邮政服务中心装有24小时云监控系统,为快递安全保驾护航。

4-快递.jpg

 

三、更环保,新增“绿动箱”、感应照明

新增“绿动箱”,倡导快递材料重复利用;安装感应灯,在满足夜间照明的前提下促进节能减排,助力可持续校园建设。

5-快递.jpg

 

四、更贴心,优化取件路线和派件方式 

通过特定时间开放各书院消防铁门、部分邮政快递点对点送到书院前台等形式,方便学生寄取快递。1-3号书院(消防铁门)与新邮政服务中心步行距离均在5分钟之内。

 

6-快递.png

书院取件路径图

 

老师同学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体验新的24小时智能自助快递服务?下面奉上自助取件Tips。

1. 自助取件

(1)根据收到的取件码找到自己的包裹。取件码可通过短信、手机淘宝或者菜鸟APP查看。

(2)使用自助取件高拍仪完成包裹出库,语音提示“出库成功”后即可取走包裹。 

 

2. 身份码获取方式

打开菜鸟APP,点击【我的】,再点击【身份码】就可以获取自己的身份码啦!

7-快递.png

 

更多关于邮政服务的咨询请联系:

服务电话:87572233

服务地点:邮政服务中心(3号书院北侧1楼) 

 

Your Voice Matters

国际校区校园服务建议与投诉

如您对国际校区校园服务有任何建议或意见,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邮箱:csvoice@intl.zju.edu.cn

投诉与建议二维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