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国际校区举行2022年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2022-11-08

11月4日下午,国际校区在ZJE学院楼举行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2点15分,支撑与保障部部长江肖强宣布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开始。ZJE学院楼三楼突发“火情”,烟感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消控室收到火警信息后,立即通知网格巡逻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通知秩序维护组、灭火行动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以及新闻舆情组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工作。

1.jpg

海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校区志愿消防队、校医院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处置。楼层疏散引导员引导师生迅速疏散,消防官兵飞奔上楼灭火搜救,伤员被解救后由医护人员进行救治,同时消防云梯车也开始救援受困学生,随后火灾被顺利扑灭。

2.jpg

3.jpg

4.jpg

本次演练活动全程实况直播,师生可以清晰地跟随镜头看到整个演习过程,同时在讲解员的实时讲解下,师生们也更加清楚地理解每个灭火救援细节,更好地学习了火灾救援知识。

海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ZJE副院长叶治国参与本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