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校园卡服务

浙江大学校园卡是学校师生在校内生活的身份象征,集借书、就餐、上机、门禁、热水水控、商贸购物、乘用巴士等功能为一体。


blob.png

校园卡根据人员身份进行分类,各类卡的种类、对应使用人员和功能见下表。更多信息可访问浙江大学信息化服务网站:http://zuits.zju.edu.cn。 

微信图片_20170420113651.jpg

blob.png

微信图片_20170420132032.png

微信图片_20170420132047.png

微信图片_20170420132057.png

blob.png


浙江大学校园卡分为正式卡、功能卡和消费卡三种。其中,消费卡是面向校内外人员临时使用所发放的。现为了规范消费卡在校区内的正常使用,根据《浙江大学校园卡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条例,并结合国际校区的一些特殊情况作出几点说明,详情请查看附件。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校园卡申请表.pdf

浙江大学校园卡管理办法(试行).pdf


blob.png


u  一、校园卡可以转借给他人使用吗?

    答:校园卡实行一人一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及转让。

u  二、如何给校园卡充值?

    答:1.校园卡充值可以持卡到校园服务中心前台(学生中心一楼:校园服务中心)办理现金充值。

        2.可以设定自动转帐(由绑定银行卡自动转入,绑定业务可去校园服务中心前台办理),或自助设备转帐的方式给校园卡充值。

        3.支付宝充值。

         支付宝充值流程

blob.png

u  三、校园卡有密码吗?

     答:校园卡密码分为: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

        1. 默认密码均为身份证(或护照)后六位,如果身份证(或护照)的最后一位是字母,则字母不含。证件(护照)中数字位数不足六位的,则默认为888888

        2.消费密码主要用于刷卡交易时,如:银行转账、消费超过限额时认证,消费密码可以在自助服务终端修改。查询密码主要用于联网认证,如网上转账、缴费、流水自助查询等。查询密码可以在网站、自助服务终端进行修改。此外,消费和查询密码均可前往校园服务中心前台处修改。

u  四、什么是消费限额?

      答:消费限额是指在餐厅餐台单次消费50元以上(含50元),超市消费一天累计超过30元以上(含30元)后,持卡人如进行消费需要输入消费密码认证,密码通过确认后累计消费金额被清零,消费可以继续进行;持卡人可以通过校园卡自助服务终端或前往校园服务中心前台修改消费限额。

u  五、校园卡丢了或者损坏了怎么办?

      答:持卡人卡片丢失后,为防止别人冒用,可使用挂失操作暂停对账户和卡片的使用。

      挂失途径:

        1)  登陆http://elife.zju.edu.cn, 输入校园账号和查询密码后挂失;

        2)  电话挂失(致电校园服务中心:87572266);

        3)  前往校园服务中心前台办理挂失并办理补卡业务。

        4)  学生可在自助服务终端机上挂失以及补卡(卡内余额不少于20元)。

u  六、如何解冻、解挂?

      答:解挂是挂失的反操作,可以恢复卡片和账户的使用。解冻是因设备或系统故障而被锁定的卡片,解冻和解挂业务均可前往校园服务中心前台办理。

u  七、我的校园卡和银行卡怎么不能转账了?

      答:校园卡未和银行卡绑定或绑定错误,到银行进行绑定操作。银行卡绑定:可去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各网点进行办理。

      如果银行不能自动转账;或者是以前可以转账,最近不能转账了,期间也没更换过银行卡,那么可以去校园卡服务中心做卡片校正。

u  八、银行卡和校园卡如何绑定?

      答:新生或教职工的首张校园卡通常以批量制卡形式发放,校园卡服务部会将相应校园卡与银行卡的关联信息集中批量传至相关银行,完成校园卡与银行卡的首次绑定。

      银行卡丢失补办后,还需带身份证件去指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各网点)提出对相关校园卡与银行卡的关联操作。

     u  九、可以代办校园卡吗?

      答:因出国或其他原因本人无法办理者,由所在学院提出申报,同时递交代办者的相关证明。代办者需携带的材料有(本人有效证件、校园卡申请者的有效证件(需要有本人签名的身份证或者护照复印件,并留下联系方式))。

u  十、校园卡的有效期和销户?

      答:正式卡中,教职工卡的有效期为聘用期限,学生卡的有效期为不同类别学生的学制;功能卡的有效期为签约期;消费卡的有效期以一年为限。

      销户时需携带本人消费卡前往校园服务中心前台办理手续,并退还原卡内的剩余资金。


blob.png


校园服务中心(CSC)

blob.png地点:学生中心一楼

blob.png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7:30  周六至周日 830-1700

电话:05710573-87572266

邮箱:COC_Intl@zju.edu.cn